減肥瘦身過程中,到底吃什麼好呢?近年來流行的「優格減肥法」,就是將優格當作主餐的選擇之一,但有不少人即使將優格餐餐吃、天天吃,仍沒有網路上別人分享的顯著效果!這很可能就是吃錯了優格!

單純吃優格會瘦?別傻了!

網路上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流傳「優格減肥法」,總是使女性趨之若鶩,並努力以優格代替正餐來瘦身,但部分女性吃優格體重會下降的原因,很可能是排便較為順暢,而造成瘦身成功的錯覺。

更何況在瘦身減肥中,不只須注意營養的均衡,飲食有適度變化方能維持瘦身的熱情,提高成功率。

小心!這樣吃優格還會胖!

有很多人因為便利性,選擇市售優格做為主餐,但卻忽略了市售優格的高糖、高熱量特性,長期食用,卻造成體重上升的反效果。

大部分的市售優格不是瘦身的最佳選擇,即使部分優格標榜無糖,仔細檢查其營養成分,卻仍有不低的熱量與糖量,在選購過程中不得不小心。

瘦身過程中,正確利用優格

自製優格會是相當健康且經濟的方式,除了有飽足感以外,若能持續食用,也可以補充體內益生菌,幫助菌相平衡。

但更重要的是,擬訂完善的運動減肥計畫,搭配控制熱量,每日持續運動,才是最健康的瘦身方式。

再一次強調,單純地吃優格並不會有減肥或瘦身的效果,為了身體健康,我們需要嚴肅地控制體重,而控制需要更健康完善的計畫。

相關文章

◾ 如何挑選優格菌粉

◾ 優格的營養價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