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優格美容,必須使用自製優格,因為市售優格通常都太甜,另外,也要先學會希臘優格作法,因為希臘優格除了可以食用外,也可以當作面膜使用,純天然活菌面膜,讓保養更easy!

希臘優格作法

優格面膜

希臘優格即為優格面膜,又稱乳酸菌活性面膜,其PH值約4.5左右,含豐富的乳酸、醋酸、有機酸、游離氨基酸,可以溫和促進皮膚角質層的剝落,深層清潔皮膚毛孔內髒東西。

優格面膜敷臉方法

把臉洗乾淨後,用優格面膜(希臘優格)1湯匙拌勻,直接塗在臉、脖子,然後安靜的休息片刻(約15分鐘),直到呈透明狀有緊繃感為止,即可用清水沖洗乾淨。這樣的溫柔呵護,每週可以享受1~2次。

優格精華露

過濾後的液體即為乳清,也能作為精華露,我們稱之為優格精華露,含有豐富活菌,以及各種精華營養如維他命B群、優質蛋白質、核酸、礦物質、鈣質及酵素斗;可當化妝水用,淨膚後,將精華露輕輕拍打皮膚,使其完全吸收。

夏日粉嫩面膜

草莓1/2杯、乳酸活菌面膜2湯匙、太白粉1湯匙、橄欖油1/8湯匙,以上材料拌勻後塗抹於臉頸部手部四周約15分鐘後,以溫水洗淨。

油性肌膚適用

乳酸活菌面膜1湯匙 + 燕麥粉1湯匙

保濕滋潤用

乳酸活菌面膜2湯匙 + 蘆薈或小黃瓜(末)1湯匙

相關文章

◾ 希臘優格的介紹與作法

◾ 自製優格常見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