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希臘優格這麼受歡迎?
希臘優格原本在歐美就相當地盛行,而這幾年在網路,包括ptt論壇都掀起了討論風潮,究竟希臘優格有什麼魔力,會讓許多名人、健身族和老饕都一致推薦?也讓各家廠商紛紛推出希臘式優格商品搶市?

究竟希臘優格與一般優格有何不同之處呢?希臘優格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?自製希臘優格真的很簡單嗎?本篇文章讓你深入認識希臘優格以及超簡單做法。

什麼是希臘優格?

希臘優格是指優格發酵完成後,再經過一道過濾的工序,藉此將優格中的乳清與水分篩去,留下的產物即為希臘優格,因此,希臘優格較一般優格更濃郁,口感介於乳酪與一般優格之間,更容易產生飽足感。

為什麼希臘優格那麼紅?

一、蛋白質攝取

優格是補充蛋白質的重要來源,每100公克優格約有3.5公克的蛋白質,而希臘優格是優格過濾後的產物,在食用相同份量的狀況下,希臘優格較一般優格有更豐富的蛋白質。

二、滿滿飽足感

希臘優格較濃郁的關係,吃起來更容易有飽足感,在瘦身過程中,減少熱量攝取與增加飽足感是不可或缺的關鍵,而希臘優格能有效增加飽足感,也頗受體重管理人士的追捧。

只是要注意的是,市售希臘優格的口感為了迎合消費者,一般會有添加物太多以及熱量太高的疑慮,選擇上也必須格外小心。

三、乳糖不耐症

根據國健署的報告,有高達9成9的民眾每日乳品攝取不足1.5杯,遠低於每日建議攝取量1.5~2杯,原因可能就出在許多民眾有乳糖不耐症,對於喝牛奶有所恐懼與抗拒。

所以如何吸收到牛奶營養又避免乳糖就變得非常重要,與一般優格相比,希臘優格因為又多一個過濾的動作,乳糖會較一般優格還少,適合乳糖不耐者食用。

自製希臘優格更健康

市售希臘優格種類相當多,競爭也相當激烈,而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喜好,廠商難免會利用添加物去調整,這就使得市售希臘優格可能會有過多的糖、熱量偏高等疑慮,而自製希臘優格就不需要擔心,若連優格也是自行製作發酵,整體就更健康,吃了也能更安心。

而且,希臘優格在過濾程序中,會有大量乳清的產生,乳清是許多健身人士喜愛的飲品,含有豐富的營養素,若是購買市售希臘優格,則無法享受到乳清,選擇自製希臘優格,能同時享受希臘優格與乳清。

希臘優格的做法

希臘優格是優格過濾而成,所以我們只要準備一張咖啡濾紙,將其固定在杯上,並將優格倒於其上,封蓋後放入冰箱冷藏,靜待一個晚上的過濾,希臘優格就能完成。

這樣的做法很簡單,只是濾紙使用一次就必須丟棄,無法重複使用,或是可以考慮使用製作希臘優格的器具,不但使用更簡單,還能重複使用。

希臘優格的吃法

早餐是非常適合食用希臘優格的,因為有相當的飽足感與大量的蛋白質,在早餐來一杯希臘優格能讓整天都充滿元氣,或是在下午茶時間,想要來一份熱量不高的點心,希臘優格搭配高纖餅乾也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希臘優格風味相當濃郁,單吃就很讓人喜歡,若是想要有一點變化吃法,希臘優格跟很多食材都很好搭配,有很多既簡單又有創意的吃法。

1. 淋上蜂蜜或果醬,加入穀物、堅果或是水果,簡單方便又美味。

2. 取代沙拉醬,淋在生菜或水果切片沾著吃,口感更輕鬆。
3. 作簡單的沙拉,加入少許洋蔥、鹽、黑胡椒,並攪拌均勻,可以直接食用,或塗勻在吐司麵包、餅乾上食用。
4. 將希臘優格取代高熱量奶油,比如將巧克力粉倒入希臘優格拌勻,均勻地塗抹在海綿蛋糕上即完成。
5. 作為一種醃料,有軟化肉質的效果,將希臘優格與橄欖油、鹽、胡椒以及香料混勻,與肉類一起醃在冰箱,數個小時後,取出再進行烹飪,這樣醃製後的肉,柔軟且美味。

一起製作希臘優格吧

對希臘優格有更深入了解的您,決定開始試試看自製希臘優格嗎?自製希臘優格罐是您不錯的選擇。在我們的所有產品頁面內,您可以找到這個產品並深入了解它。

如果您有特別的、獨家的希臘優格吃法,歡迎來我們的粉絲頁與我們一起分享。

相關文章

◾ 你吃的是「希臘優格」?或是「希臘式優格」?

◾ 優格的營養價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