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作優格?先選擇優格機!
在家裡自製優格,已經是現代人追求健康的顯學,若您已決定選用中高溫優格菌來發酵製作優格,那麼本篇文將快速且簡單地告訴您,為什麼不插電優格機值得推薦!

不插電VS插電

市面上的優格機有百百種,依照使用方式能分為兩大類:不插電與插電。

不論是哪種類型的優格機,都在創造一個優格菌喜歡的環境,也就是讓溫度提升至43~45度之間,雖說這兩類型優格機的作用都相同,但是在升溫的效果上卻有大大的分別。

在最短的時間升溫,直至乳酸菌最愛的溫度

不插電優格機利用熱交換原理,使用熱水熱能,能讓優格機內部僅需要30分鐘就升至45度,而插電式優格機因電能僅可逐步升溫,卻需要約3~4個小時,方能有相同效果。

快速升溫才安全

為什麼要強調快速升溫?因為可以大幅降低發酵中優格被汙染的機會,當牛奶快速升至優格菌喜歡的溫度,優格菌將成為強勢菌,大大地壓低了其他細菌的成長,如此製作的優格才是最安全,吃了才安心。

所以,推薦優格機,唯一推薦快速升溫的不插電優格機。

產酸慢口感更佳

不插電優格機的另外一個特色是,在達到45度之後會緩慢地降溫,這樣的溫度變化,與乳酸菌生長曲線一致,使得優格產酸會較慢,口感不酸澀,較其他優格機更佳。

相反地,插電式優格機在發酵過程中,會持續保持在中高溫,沒有降溫的結果就是產酸過快,使得優格較酸澀,口感較差。

更快、更安全、更好吃

從以上幾點能知,為什麼誠心推薦不插電優格機,尤其是快速升溫,並緩慢降溫的兩個特色,是製作最安全的優格,且最美味優格的必需條件。

更何況,不插電優格機不需要插電,使用上安全性更高、不容易損壞、使用年限較長、清洗更方便,不但能用得安心,也能用得開心。

製作優格,推薦不插電優格機,是最佳的選擇。

相關文章

◾ 優格菌粉怎麼挑選?

◾ 自製優格常見問題